陌生又熟悉的温柔的你,一定要幸福呀
【不问归期,未来见】
afd 别管我了让我发癫

【好桃】蜜糖 ①③

【十三】
‘你有没有用力爱过一个人?’

电台主播带着点沙哑的声音从音响中传来时,杨文昊正端坐在黄子韬的保姆车里,透过墨黑的单面窗望着远处陪女主补拍大夜戏的黄子韬出神。单手掐胃,另一只手握着黄子韬给他冲的高钙奶粉,陷入沉思。

‘曾有人问我,用力爱一个人幸福吗?我说,若那人也爱你那自然是幸福的,这世上没什么比两情相悦更幸福,更叫人神往;可若是一厢情愿呢?’主播顿了顿,背景音乐中的钢琴键也适时得不曾砸下,空留带着绝望气息的沉默无声,‘那感觉,似乎是心脏被撕开一个破口,满腔温热的液体都一股脑涌上喉咙,该出口的话就堵在心头,吞不下,吐不出,微张着口,求救似的搓揉着双手,似乎答案能在手心凭空生出来,可答案你早就知道,只是人生于世,都得有些执念,才算得上完满。’

杨文昊低下头,忽而想起子奇的,走到哪儿算哪儿,想起dino的苦笑和孤独多年。

他们终究成了彼此的执念,子奇是传统到骨子里的人,景行又是深思熟虑不会孤注一掷的性子,他们大概此生只有错过,甚至在黄景行眼里,他们是过错,互相折磨思念的过错。

低头咽下一口温热的奶,奶粉与牛乳不同,带着调味的香,却少了点自然的甜,自家小孩儿今晚的戏似乎是虐心的,远远看着黄子韬极快的入戏,哭的全身颤抖,在夜色中怏怏站着,消瘦的背影被月光托衬,似乎失了那一点月光他就会倒下,消散在漫天长空,丢下他一个人了。

正想着,手机来了电话,是负责自己地上工作的经纪人。想来自己已经是有年头没接什么面对大众的工作了,满腹狐疑地按下接听键,“喂哥,作何吩咐?”

“我的天小祖宗你居然接电话了,真是可喜可贺。”电话那头的经纪人C叔语气中满是不可思议,“是这样的,有个街舞的网综想请你们这几个上古神兽去参加撑场面,他们希望你能以viho这个身份去,或者说他们想开个你一定会喜欢的价钱,请你在节目上把杨文昊和viho这个身份适时的结合一下,炒热这节目,虽然知道你会拒绝,但我还是要把主办方的诚意带到,他们开价真的是挺可观,当然了,这活儿还是要看你,你不想接咱们就......”

“我接。”仰头咕咚一声喝掉了全部的奶,“我接,他们的开价合同什么的就辛苦哥帮我看一眼,刚好我最近需要赚钱养家。”

“你是杨文昊吗???”对面的C叔仰头看了看今儿的太阳是不是打西边出来的,忽然反应过来已经是大半夜的了,更是不可思议的开口,“你真的同意了???哎不带反悔的啊!!!”

“恩,我真的同意了,哦对,最好是把景行子奇他们全都带上,还有女爵淡淡他们,搞个中国街舞上古神兽大型出土现场,我们几个battle会非常好看的。”

“活祖宗!你这儿松口了,景行他们几个还能好商量些,什么出土不出土的,你们分明是神仙打架啊,不行我有点兴奋,我得去开瓶啤酒叫俩羊腰子冷静一下,行,我明儿去给你们把关合同,放心吧!”

“辛苦了哥,你早点休息。”杨文昊等着对面撂了电话才将手机垂下,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窗外拍戏的黄子韬,四年前也曾参加过综艺节目,结果被人追着骂了两年,无非是骂他不够大佬;骂他顶这个艺名跳舞;骂他不配做什么街舞领头人。

其实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大神,他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个跳舞的人,舞者而已,他不是神。

自己为什么会接下自己原本绝不会上的节目呢,大概是因为看到黄子韬的辛酸不想他这么辛苦想自己养着他吧,大概是发现舞者与流量艺人的不同想缩短距离吧,大概是想尽快盘下一处临海的房产作为未来两个人的家吧,更重要的是,景行的店似乎,很需要一大笔钱。

杨文昊在不认识黄子韬前,向来是个为兄弟活的人,认识了黄子韬,他才发现原来自己也会在人生道路上,做一份计划,一份只有两个人的计划书。

不知为何,那迟来的女主突然伸手搂住黄子韬的脖子,不管不顾的吻上去,杨文昊感觉自己心被什么东西揪住了,酸酸的难受,明明记得黄子韬给他看的剧本里并没有这一段啊,值得欣喜的是,黄子韬伸手就推开了女主,似乎还说了些什么,愤愤抹了把脸上的泪,转身出画。

看上去导演喊了收工,黄子韬甩开了一众助理自己往车上回,黄子韬的保姆车与助理们的车是分开的,他向来喜欢自己有一些独处的时间,杨文昊来了,干脆连司机都被他商量去了另一辆车,美名其曰俩位司机辛苦了给他们轮班的机会。

“辛苦了。”打开车门,杨文昊笑盈盈的迎接他的小孩儿。

黄子韬黑着脸上车,杨文昊自觉地坐到驾驶座,黄子韬也不坐后面的位子,直接坐到副驾驶和杨文昊比肩。

“杨文昊,”黄子韬扭头叫住正和安全带做斗争的杨文昊。

“嗯?”一句话被黄子韬堵在嘴里,不等杨文昊反应,小孩儿的吻就疾风骤雨般向自己席卷而来,黄子韬刚哭过,唇上还带着泪水的咸甘味,杨文昊伸手按住黄子韬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甚至微张唇齿,轻轻咬着自家小孩儿的唇珠。

情吻绵长,好一会儿两个人才分开,杨文昊绕过黄子韬的身体帮他系安全带,轻声开口,“受什么委屈了宝宝。”

“没有吻戏的,本来没有的。”黄子韬眉宇间写满了愤怒,“刚刚的剧情是我这个角色在夜里和女主闲聊想起往事落泪,无意得知了女主伤害了我的挚友,一场对峙戏,还是针锋相对,她居然不管不顾就亲上来,这什么鬼啊???情感不到位,戏也接不上,加戏不说,还加的不明不白,莫名其妙的上来就亲,什么鬼啊!?还好我反应快推开了她加了几句词顺了戏,不然今晚就没完没了了!”

“好啦,刚我不是消毒了,我自认为我消毒非常彻底,实在不行我们再来一次?”杨文昊单手扶着方向盘,低速在道路上爬着,另一只手抚上黄子韬的头,搓揉他柔软的发,“等回宾馆了就好好洗个澡,我这几天没事,都能陪你。”

“真的吗!!!”黄子韬探身吻了下杨文昊的侧脸,“这可是你说的啊!这几天都要陪着我!”

“嗯,我说的。”杨文昊笑笑,抽回手乖乖扶着方向盘,“我要提速了,我看你日程表写着你明天五点就要到片场收拾装发,抓紧回去,你能多休息一会儿。”

“杨文昊。”

“嗯,我在。”

“我好喜欢你啊。”

杨文昊一笑,趁着红灯的功夫稳稳停下车,扭头看着黄子韬盛着星辰的双眸,“傻不傻,我爱你,比你想象的爱你。”

















【后记】:
其实那段主播语音是我之前录过的,我自己写的伤感文学文字
迟迟没有发出去,一是因为后期做的不好,二是因为不敢
好容易结痂的伤口,真的不敢再撕开了
希望你们所爱的人,都爱你们
那真的是最幸福的事了
晚安,好梦

评论(12)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韵Sh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