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又熟悉的温柔的你,一定要幸福呀
【不问归期,未来见】
afd 别管我了让我发癫

原文→https://viviwyn.lofter.com/post/1d442304_12dd571ba
链接打不开见评论吧

这是一篇长评

送给我爱的姑娘  @三颗熊土豆

土豆的故事,向来是我不敢深读的文字

姑娘太温柔,可往往最温柔的故事,总是最动人

昨日与友人聊天,提起问什么明明温暖的文字会让人落泪,大概是因为那些文字贴近体温又高于体温,不经意沁入皮肤,反应过来落泪时,闷着胸口的难过。

我常与锤子闲聊,聊起虐文时都觉得现实向最痛人,因为那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真实。

土豆的《我们仨》,所谓的生/子文,这样的架空题材明明不是现世向,可我还是花了眼一次又一次擦掉眼睛里的泪,因为姑娘她啊,真的写出了一个家。

我好像真的就看到了,看到了老周执拗地梗着脖子甩了女儿一巴掌,看到了孟儿叹着气落泪望着女儿,看到了怹们的女儿抱着被子陪老周一起点燃一颗烟,吞云吐雾间泪眼婆婆,笑着说:老周,你还有我。

我想,不论是《我们仨》还是《情书》,最打动我的从来不是爱情,而是融进故事中,句里行间的亲情。

故事中,周九良寡言孟鹤堂话多且活泼,像极了生活中最常见的婚姻。

一个笑,一个闹,柴米油盐间,流淌的尽是温情。

越真实的故事越动人,越动人的故事也越残忍

我们都知道,老孟挺不过去,老周也不是千万岁的老妖精,我们什么都知道,可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你看,这像极了我们的人生

我们什么都知道,可生老病死啊,我们真的,什么也做不了。

万幸,花,每年都开

万幸,到了头,是一辈子

万幸,白头偕老,是我和你

以上,送给我温柔的姑娘 @三颗熊土豆

爱你

评论(6)
热度(70)

© 蓝韵Sh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