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又熟悉的温柔的你,一定要幸福呀
【不问归期,未来见】
afd 别管我了让我发癫

【好桃】蜜糖 ①④

【拾肆】

相聚的时间虽说美好,却总是短暂的,时间对于黄子韬这样的流量艺人来说更是奢侈品,为了每天多挤出一点时间和杨文昊在一起谈谈恋爱,他会深夜趁杨文昊睡着后自己一路扶墙摸到洗手间关上门开灯偷偷背剧本,然后睡上两个小时,挣扎着起来洗个澡就去拍戏,如此往复了将近一周的时间。

殊不知,他每次偷偷背剧本的时候杨文昊都醒了,明黄子韬背剧本他也不凑上去打扰,只一只手撑着头,歪着身子看着门缝中透出的微弱光亮,不时掏出手机打开微博小号在黄子韬的微博超话开表白贴刷积分,两个人隔着一堵墙,各自为着两人都无比珍视的爱情努力着。

他们俩一直相信,好容易遇见的真爱,抓不紧,就溜了。

一切都很平静,在杨文昊接到那个电话之前。

“昊子,景行,景行他,他出事了,你在哪儿。”

电话是王子奇打来的,声音里满是隐忍着的哭腔,哽咽了半天才吞吐出一句完整的话,原本蹲在黄子韬房车里笨拙给黄子韬准备减肥沙拉的杨文昊听着王子奇的声音,手机直掉在盛满水的水池里,来不及去捞,长年没换的手机亮了亮,黑了屏。

杨文昊三十几年的人生中,第一次真真正正的慌了。

以至于他忘了自己该做什么,捧着湿漉漉的手机抖着腿踉跄满现场跑着,终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找到正在走戏的黄子韬。

“怎么了这是?!”自从经历了杨文昊入院后,黄子韬再没见过这么惨白一张脸的杨文昊,看着他发抖的手黑屏的手机却不知道他发生了什么,整颗心都揪紧了疼,关心则乱,黄子韬顾不得外人投来的目光,拉着杨文昊坐到自己等戏的马扎凳上,蹲在杨文昊面前拉着他的手轻轻揉捏,伸手摸过自己的手机,“你手都抽筋了,你是要打电话吗。”

“子韬,景行出事了,很严重,很严重你懂我意思吗,很严重。”杨文昊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缓,“子奇给我打电话,说是钱,景行破产了,我却不知道,而且还被做了假账,他现在进医院了,子韬,子韬你有钱吗,我的钱不够,我还没来得及去赚,太快了,明明当时他还说我孔雀什么的......”

“韬哥还有几分钟你就得拍了准备一下。”催场的场务抱着时间安排表跑过来,却看见黄子韬带着妆发穿好了戏服蹲在一个大家都没见过的人面前柔声安慰着什么。

“昊昊这样,我不能让剧组等我,钱的事你别慌我有,等下你找我助理让她帮忙给你买飞机票,你自己回去不行,你本来就大条再加上心慌肯定不行,刚好凯玉要回北京一趟,我等下给他电话让他和你一起他也能照应你,我有备用手机的,你拿走一个就在房车的小柜子里,你别慌,没事的放心吧没事的真的没事的。”向来孩子气的黄子韬轻声蹲在杨文昊面前说着,眼尾上扬的桃花眼带着点清晨瞌睡残留的湿润,被这样一双眸子盯着,杨文昊终于放松冷静下来,迟钝的点点头。趁着众人不注意,黄子韬伸手拉下身边助理打着的太阳伞遮住两人,一个清浅的吻落在杨文昊唇角,黄子韬笑笑,举着伞站起身,“去吧。”

后知后觉的起身,用指尖轻抚自己的唇畔,深呼一口气,“嗯,你拍戏吧,我没事。”

“最早的航班今晚到,我给你打电话,一路平安啊。”

“嗯。”

按着黄子韬的安排,杨文昊果真和帮忙的凯玉坐上了同一班航班飞向北京,凯玉上了飞机和杨文昊聊了几句便扛不住困意沉沉睡去,满是心事的杨文昊自然是睡不着的,塞着耳机,翻开并不能看进去的书发呆。

他好像已经离不开黄子韬了,可爱的,淘气的,粘人的,成熟又懂事的让人心疼的黄子韬,他都离不开了。

杨文昊从来自居成熟,生活上他精神大条甚至白痴,但为人为事他从来都是聪颖的那个,经商或是与社会上三教九流的人周旋,他向来不傻,甚至自己生病住院被医生骂‘晚来一会儿你就病危了!’,他都没怕过,可这一回,他莫名的就怕了。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那一瞬间的慌乱自己根本压制不住,就像是从没哭过的孩子终于又受了场打击,只想找个人哭一场,告诉他自己真的也很脆弱。

他终于可以对一个人肆无忌惮了,终于可以也被无条件的宠爱了,终于可以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你看,我现在好怕啊。










。。。。。医院。。。。。。

“他妈的,那他妈是腿啊!景行的腿!!!”杨文昊抡着包在医院楼下发疯似的喊着,全然不顾什么形象,他已经疯了。

“昊子,”王子奇裹紧了外套,本该闪着星光的双眼失了光亮,黯然的看着面前发疯的杨文昊,“景行被同行摆了一道,他不想和你说想自己解决,结果一直亏空,酒吧已经完了,有人借机会去酒吧闹,领头的扔的木棍子砸坏了咱们当时比赛得的奖杯,景行没忍住先动了手,对面藏了甩棍,景行的腿......”王子奇已经完全冷静下来,开始慢慢跟杨文昊捋顺“故意的,明知道景行我们舞者,最重要的......”

“欠的钱我来想办法,做假账的人找到了吗?”杨文昊骂够了,吐了口气,蹲到地上捂着又开始隐隐作痛的胃开口。

“找到了,假账偷拿的钱都被他挥霍一空,不得不说是个老狐狸,死精,老赖,人证物证聚在,可他一分钱没有,人送进监狱也没用,他说了,蹲号子就蹲,要钱没有,要命一条。”

“王八蛋。”

“这几天我们遇见的王八羔子太多了,我已经骂不动了。”王子奇眯着眼睛抬头看着星空,“我的钱都拿出来了,不够。”

“我刚接了个节目还没开始拍,多接几个节目什么的,凑一凑肯定够的。”杨文昊掰着手指头数着,“只是时间有点长。”

“就这几天,抓紧凑吧,林梦那儿我也打了电话,一起凑吧。”王子奇掏出手机看着债主发来的短讯,“不能拖,拖不得。”

“我今晚问子韬借。”杨文昊努力从口袋摸出半包没抽完的烟,“来一颗吧。”

“戒了大半年了。”王子奇笑笑,接过杨文昊递过的烟,借着杨文昊的火燃起烟头,深吸一口,缓缓吐出,看着眼前的烟雾聚集消散,沉默良久,低声道,“子韬,会帮忙吧。”

“我把自己抵押给他,他会的。”

“抵多久。”莫名的,王子奇有些低沉的问。

“如果他愿意的话,”猛地吸尽全部的烟,将烟尾丢到地上,抬脚轻轻蹍熄灼着火星的余光,意味深长的笑笑,“一辈子吧。”











后记:我想着有一种爱情也许会像神话那样,你遇见一个人,莫名觉得上辈子亏欠过他,于是,你将这一生,双手奉上
祝你们幸福啊
还有一句迟来的,
中秋快乐

评论(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韵Sh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