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又熟悉的温柔的你,一定要幸福呀
【不问归期,未来见】
afd 别管我了让我发癫

【瞳耀】兽化七日谈 第二日

预警!!!【办案,有尸体,尸块,变态案情预警!】
如果介意案件的真的很抱歉……ooc这一章粗长,块夸我
正文:

【第二日】

一夜好梦,白羽瞳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伸手抚摸展耀的每一寸肌肤,看看他的猫儿变成了何种模样,终于在展耀身后,摸到一条,柔软,极长的猫尾。

轻吻怀中熟睡恋人的发顶,轻声开口,“猫儿?”

“五分钟...我今天...一定...不迟到...”嘴里喃喃着每天都要重复一遍的话,死死闭着眼睛不肯起床,白羽瞳捏捏他的脸,心里盘算着这病毒这么严重,大概是不会有案子的,干脆眯着眼睛,破天荒的陪他一起懒床。

大概是老天都不愿看到白羽瞳打破自己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没品的手机铃声滴滴滴的响起来,白羽瞳摸出枕边的手机,大写的包sir。

真不想接啊......挺了几秒,接了电话。

“白羽瞳,带上展耀还有你的人,赶紧给我过来,”包sir语气中含着莫名的颤抖,“迟到一分钟扫一年厕所!”

“YESIR!”白羽瞳中气十足的喊着,撂下手机,开始晃身边的展耀“估计有案子,包sir电话一大早就追过来。”

“恩。”展耀揉揉眼睛,抬头回应着了白羽瞳的早安吻,两个人一起下床,麻利的洗漱,互相帮忙抓个利落漂亮的发型,展耀已经适应了自己身体的状态,没有了第一天的浑噩,完全清醒,除了昨天的那一场极度放纵导致的腰部酸痛,一切正常,准确说,是某种意义上的正常。

“啊...昨天你是怎么办到那么禽兽不如的。”展耀端详着镜子中的自己,脖子锁骨手臂甚至是肩头,大大小小的红印,恢复清醒神智的展耀对于昨天处于发情状态的羞人表现,真的是不堪回首啊不堪回首......

“你不能今天状态好了就不认账啊!”白羽瞳刷的撩起衣服,向展耀展示自己还没褪去的猫牙印,“你看看你看看,还我禽兽不如,咱俩怎么说也得算是鼠猫一窝狼狈为奸才对。”

翻了个利索的白眼,猫尾巴高高翘起来,据说猫咪在心情愉悦时会翘尾巴,展耀皱皱眉头,猫尾巴随着他皱眉的频率一动一动的,白羽瞳也不顾自己嘴边还有牙膏沫,笑的不能自持,展耀的脸色清白交接的煞是好看,“还笑!!!这尾巴这么碍事,等会儿要是有案子可怎么办。”

“该怎么办怎么办,哎猫儿,我记得你有条穿了蛮久的西服裤,等下剪个洞吧,到时候买新的。”白羽瞳笑够了,捂着肚子想办法。

“我觉得我一世英名会毁在这场流感,”展耀习惯性眯起眼睛看着镜子,“到时候挨个催眠他们,决不能让他们记得我变成猫的样子。”

白羽瞳听了这话,笑的一口漱口水全喷出来,“猫,哈哈哈哈,你,哈哈哈,你昨天去SCI的时候正昏睡,你根本没看见吧哈哈哈哈哈哈,SCI现在跟个动物园似的,估计,估计他们都想求着展大博士帮忙催眠呢哈哈哈哈。”

展耀挑挑眉,第一天感染兽化流感病毒的时候,他一直处于浑噩的边缘,又赶上莫名其妙的生理阶段,一整天的记忆都是混乱的,准确说,在车上睡着后他就一直保持这个状态了,一阵云雨后才逐渐恢复清醒,得知展耀昨日真实状态后的白羽瞳更是开心的没头,添油加醋的跟他讲他是如何窝在自己怀里,如何勾引自己,如何撒娇卖萌,如何呼噜呼噜的吃饭的,说得展耀猫耳猫尾巴都羞愤难当的垂下来,才意犹未尽的合上嘴。

“不过,”白羽瞳认真的看着展耀已经兽化的猫瞳,“你要是能天天那么可爱的说喜欢我,我能乐上天,别说咬我,你生吃了我我都乐意。”

“美得你!”展耀赌气似的用勺子戳着早餐的鱼粥,“你上天了谁给老子做饭,万一把我饿死我还得上天找你。”满满一口鱼粥塞进嘴里,脸上仍是嫌弃的表情,可尾巴已经翘上了天,表示着味蕾的满足。

白羽瞳笑的宠溺,也不戳穿他,偌大的餐桌,两个人非要挤到一起挨着吃早饭,共饮一杯蜂蜜柠檬水,盯着时间,差不多该出发了,两个人几乎同时喝光了最后一口鱼粥,对视一眼,穿戴整齐,出发上班。

站在SCI的大门口,白羽瞳已经做了完全心理准备,捏捏展耀的肩头,“等会儿,你淡定一点,别激动。”

“你觉得我会情绪激动?”一脸不屑的展耀并不信邪,心想着我都这个德行了,被吓到的也是他们才对吧!大踏步走进SCI,颇有风萧萧兮易水寒的阵仗,满脸都是,‘我虽然有点莫名其妙的可爱但是我不会允许你们撸猫’前脚踏进门,后脚就钉住了......“我靠......”展耀瞪圆了眼睛盯着动物园,不,准确说是SCI动物园......

公孙下半身彻底兽化,给他把弓箭都能去充当人马射手座;白驰双眼血红,一对儿大白耳朵竖得老高,两颗门牙也突出来;赵富下半身全部兽化,还长出几颗獠牙;化出熊猫脑袋的小洛阳抱着面包在一边安静的看书,原本没有感染兽化病毒的蒋翎终于没能幸免于难,一双手化成树懒的爪子,用感人的速度在键盘上敲打......

“真是惊天地泣鬼神,继白sir爆粗后,我们又成功的get到了展博士的粗口。”和白羽瞳一同坚挺未曾被感染病毒的马韩对着小折叠镜涂画着口红,“白sir,刚包局过来过,说是有事找你和展博士,表情不太好。”

“知道了。”白羽瞳拉过一时无法表情管理的展耀,“我们这就过去。”

“这到底怎么个情况!”展耀被白羽瞳直接拽出了大门,白羽瞳这才反应过来自己不曾跟展耀解释兽化流感病毒,在去包sir办公室的路上三两语解释了,大概是有了看到SCI一群妖怪的经验,两个人见到狗头包sir的反应并没那么大。

“包sir”“包sir”

包局点点头示意他俩坐在自己桌前的椅子上,眼镜架在他京巴犬的宽鼻梁上显得无比诙谐,包局就是包局,就算感染了兽化病毒都是一脸黑的发亮的毛,眼珠子咕噜咕噜的乱转,想努力用自己幽默的脸扳出个威严的表情。白羽瞳和展耀这才明白马韩的意思,所谓的脸色不好,大概是因为这一脸黑毛吧。

黝黑黝黑的,确实看不出一点柔和。

“展耀身体好些了?”包局第一句并不是案子,而是严肃的看着这俩小崽子,这俩小崽子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其实在他心里,天大的事,都没这俩不老实的身体重要,再加上他本身没有子嗣,一肚子的父爱就这么别扭又毫无保留的倒到这俩崽子身上。

“昨天一直迷迷糊糊的,今天好多了,清醒了。”展耀身体小心的前倾,生怕压到自己的猫尾。

“你可长着SCI最值钱的大脑,时刻清醒才能表示你对SCI的尊重。”包局总是会在温柔后一秒严肃,“昨天傍晚有人报警,说时她丈夫下晚班后没回家,直到今早都是失踪状态。”

“普通的失踪案,不是归重案组?”

“蓝sir感染了兽化病毒,他兽化成了半只猪。”包sir面不改色的说着,坐在对面的俩人憋笑憋得辛苦,包sir把报警档案扔到白羽瞳怀里,“不管他变不变猪这个案子都得交给SCI,昨天晚上同一个区的值班警察接到报警失踪案一共四起,”包sir顿了顿,“其中两个人的尸体在今早凌晨被发现,痕检科的资料等下会有人给你送过去,两具尸体应该已经送到公孙那里了。”

“一个区一个晚上就失踪四人?”展耀眉峰紧蹙,有些不解的摇头,“如果是同一个人干的,这么密集的犯罪频率正常人是很难承受的,不论是心理还是身体,如果不是同一个人,那也太巧了吧。”

“总之这个案子,就交给你们了。”包sir突然坏笑着抬头,“你们觉得这个案子需要几天?”

“一周......”

“那就三天。”包sir灿烂着一张脸看着被堵了嘴的白羽瞳。

“包sir!!!”

“办不好,你们那一群,都给我扫一年厕所!”

......

抱着不算薄的档案回到办公室,白羽瞳把档案里的文件一一粘好在案板上,

受害者(已遇害)秦云,女,37岁,在一家私企上班,会计,单身
受害者(已遇害)江海桐,男,58岁,环卫工人
受害人(失踪)祁明,男,15岁,辍学,打零工
受害人(失踪)郝一,男,28岁,普通白领

清清嗓子,“这四起失踪案案发频率过于集中,暂时不排除同一人作案的可能,马韩白驰,你们俩一组,负责联系一下案发管辖区的值班警察,赵富王韶你们俩去调查一下四名受害者的社会关系,蒋翎,你把那个区傍晚六点后的,含有受害人的监控全部查一遍,公孙,尸体检查就拜托你了......”

“白sir!”正发布任务,接到下级警署电话的白驰不得不打断了白羽瞳的安排,“其中一名受害人的残骸在一家餐馆后门发现......”白驰顿了顿,脸上显出阴沉的表情,咬着牙开口,“是,那个孩子......”

在祁明的失踪上打了一个叉,最后一笔很重,笔尖透过薄纸,“......把位置发到我手机上,公孙,看来你得先跑一趟跟我们俩去一趟尸体现场。其他人,任务不变,这个案子要求三天结案,完不成,包sir命令,集体扫厕所!”

YESIR!

异口同声。

白驰本就红了的眼睛忽然涨满红血丝,青筋爆出来,狠狠攥着手里的记录本,一旁的马韩伸手拍拍白驰的肩。

“马韩姐,一个十几岁的孩子,为什么就死了。”

马韩叹口气,一只手揉着白驰的肩膀,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摸索,摸出一块黑巧硬塞到白驰指缝,“从王韶那儿顺来的,吃点甜的心情好。这是场硬仗,命有多脆弱,就有多顽抗,走吧。”

领了命令,SCI办公室只剩下独自抓狂的蒋翎,为啥兽化成树懒啊!严重影响小爷发挥啊!

刚一出门,白磬堂新买的的吉普车已经停在警局门口,公孙兽化成马,平时的车型对他来说实在不太舒服,白羽瞳也习惯了自家白大姐跟着去案发现场的操作,干脆把地址发到白磬堂手机,一起驱车前往。

地上一滩,没错,就是一滩尸块儿,分明的头,手,腿和一些还保留着点形状的内脏器官。发现尸体的老板娘已经吓得语无伦次,和气的女警正拉着她的手安慰她,老板娘除了‘救救命啊有死人’和‘我的店,我的店啊,我的店’之外,什么都说不出口。

“尸体上有明显的粘液,尸块儿有不同程度的腐蚀现象,不像是抛尸,像是...”公孙戴着口罩,用镊子捏起一片尸块儿,“像是呕吐物。”

展耀捂着口鼻,兽化病毒使他的嗅觉更为灵敏,现场的气味让他就算带着口罩都有点吃不消,白羽瞳从口袋里翻出应急的强劲薄荷糖塞到展耀手中,示意他含着。“有什么发现吗。”白羽瞳强忍着反胃的感受,幸好今早吃的是鱼粥,清淡。

“白sir,我敢确定这就是呕吐物,而且,我想我们找到了第四名受害者......”公孙用镊子夹起用塑胶卡套包裹完整的名片,“郝一。”

“一个晚上连续伤害四人,根本不是正常人能做到的,呕吐物,能把十几岁孩子头直接吞掉的动物绝不可能是家养.....说不通啊......如果是这样的话......”展耀不自主的动着猫耳,身后的尾巴从两腿间绕到自己身前,展耀一愣,“如果,是感染了兽化病毒,兽化成具有攻击性物种的人......控制不住兽性呢......”

“猫,想到什么了么。”白羽瞳轻声询问。

“嗯,”展耀一边迎着一边掏出手机,“蒋翎,把最近本市医院在录的,感染兽化病毒兽化方向为大型肉食性哺乳类的名单列出来,辛苦了。”

“我得把尸块儿带回去做分析,这几条马腿真的不太好蹲下去。而且另外两具尸体我还没有做细致的尸检。”公孙指挥着几个帮忙打下手的法医将尸块儿仔细包好,“你们俩呢。”

“一起回去,”展耀撂下电话,“蒋翎已经找出了监控录像,我和小白回去看看。”

“白驰马韩也已经基本得到有用信息了,正在回SCI的路上。”白羽瞳低头看了眼白驰王韶发来的短信,“王韶刚也来短信,说是半狼人的赵富把个别受害人家属吓得不轻,他让赵福带着已经弄到的消息回SCI,他去跟人家道歉安抚情绪,顺便看看还有没有有用信息。”

展耀点头 ,几个人上车。

“这案子的恶心程度,真的超出以往接到的任何案子。”展耀剥开薄荷糖的糖纸,咬下一半,看看白羽瞳已经泛白的脸,将另一半薄荷糖送进白羽瞳嘴里,“不嫌弃我吧,你已经被恶心的脸都白了。”

“怎么可能嫌弃,蠢猫。”薄荷糖在白羽瞳唇齿间滚动着,大概是心理作用,薄荷清凉甘甜的滋味中生出一丝猫儿身上的味道。“一晃就过了午饭时间,不过看了现场,基本是没法吃饭了。”

“嗯,没事。”展耀的猫尾灵活的绕上白羽瞳扶着档位的手腕,“我不饿。”

SCI接触的案子,都是最不近人情,最残酷的。

可身边的人,却是最温暖可爱的。

白羽瞳深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

再棘手的案件,有展耀在,就什么都能熬过去了。

评论(14)
热度(157)

© 蓝韵Sh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