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又熟悉的温柔的你,一定要幸福呀
【不问归期,未来见】
afd 别管我了让我发癫

【灵修/凳子夫妇】坠青丝

(ooc我的锅我抗好了兔头们来吃糖了)

   【1】

全剧终,杨紫捧着手机,斟酌着每一个字眼,敲打出些只属于她和锦觅之间的文字,时光似乎倒流回开机的那天,她看着镜中的人儿笑笑,说了声‘锦觅,你好呀。

如她自己所说,物是人非,当初自己还不是单身,还捧着自以为美好无缺的爱情,还对香蜜的未来抱着忐忑,还大大咧咧地冲着不远处做装发的邓伦斗着今晚谁请客。

她是个会找方式让自己出戏的人,戏与人生,终究要分开,她不是没看到一群香蜜男孩儿女孩儿高呼的在一起,也不是真的看不懂伦哥微博细腻文字中含着的莫名情愫,可她总是能把自己那些看到的东西归为自己多虑,不去想,不去看,只当自己本不解风情,只当一切从未发生。

“播放量百亿,制作方那边在联系庆功宴的事了,肯定是要趁热度庆功的,估计就这几天吧。”正想着,手机收到经纪人的微信消息,杨紫随手发了个锦觅的表情包过去表示自己知道了,打开微博回复了香蜜的一众主创,回复邓伦时她发送的瞬间顿了顿,终于在一段文字中加了个‘好朋友’

两眼一闭双腿一蹬心下一横,不管了,睡觉!

【2】
 庆功宴如约而至,几家经纪人私下聊了聊,觉得在庆功宴上穿戏服这样的操作一定能把香蜜主创送上某博热搜前三,便给几位纷纷换上了香蜜中的戏服,穿的就是宣传时的那几套,以至于几个人见面时都有种,恍如隔世。

一阵嬉闹,杨紫还是那个开心果的样子,满口都是梗,邓伦因为工作原因迟了十来分钟,赶到时只见杨紫正和一菲大眼瞪小眼的在台上无特效尬戏重现solo的场景,与当时不同的是俩人都笑盈盈的,配上口中的“咻咻咻!”“丢丢丢!”的声音,好不热闹。

“貂哥来啦!”杨紫远远瞧见匆忙做好装发风尘仆仆进门的邓伦喊

“本貂哥寻妻来了!”邓伦丝毫不怂,抬头就是一句,眼神直直落在杨紫身上,叫一群人好一阵起哄,直哄得杨紫红了耳朵,抬手用宽纱袖遮住脸,脑子里转着要如何岔回去才能解开这莫名的粉嫩气氛。

“貂哥寻妻了!溜了溜了,我cp呢!!!我的水桶蛇呢!”看着师姐一副羞愤的样子,一菲嬉笑着帮忙解了围,大大方方搭上一边扑哧君的手,两个人一前一后扭着腰做跑路样,大家的注意力被蛇鸡cp吸引个干净,邓伦也终于得了空三两步坐到席间,习惯性甩了甩长发,好一副翩然公子的模样。

“伦哥,你作为男主啥也不干就坐那儿,合适吗?!”还没等坐稳当,听不出是谁起了个头愣是把邓伦从位子上连推带领的送到台上和杨紫并肩。

按规矩男女主是会重现一波名场面烘托气氛的,邓伦实在想不出哪一段才算名场面,毕竟在他印象里香蜜从头到尾都是名场面,正纠结,月下仙人挥着拐杖遮住脸,“要说名场面,当然是凤凰戏水伴花开啊!”,此言一出,四下一阵会意的笑,嘴上闹着月老就是月老果然与众不同,个个脸上都写着期待。

这人啊一紧张就会三急齐犯,邓伦在台上手足无措了几秒,终于挨不过生理上的折磨,低头跟杨紫小声嘀咕,“我去个洗手间。”

杨紫也被闹的满脸通红,点头放他去了,心下盘算着怎么借个位应付过去,毕竟香蜜大热,庆功宴来了不少媒体,她深知不论做什么都会被无限放大。心下盘算着,也不忘在台上和各个演员笑闹做游戏活跃气氛,做那个众人皆爱的开心果。

不时,门口出现一袭黑衣。

杨紫往门口看着,这一眼便怔了,邓伦换了一身黑色长袍,衬得越发肤白俊朗,屋内的光打在他身上为黑衣邓伦平添几分邪魅,实在太抢眼,前一眼还是旭凤这一下便成了魔尊,杨紫晃晃脑袋再三确定不是自己眼花。终于回过神,挥着手招呼着邓伦,“伦哥厉害啊,真是走心了走心了,还特意换上魔尊的衣裳了,要说伦哥厉害呢,戏要做全套啊哈哈哈。”

门口的邓伦身子一顿,抬眼看向台上的杨紫,傻了。

微张着嘴,口中发出颤抖的气音,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眼中漫出泪,上扬的嘴角却明摆着他的狂喜,不等周围人反应过来,邓伦像是脚下生着团火,直直冲向杨紫,一把就把人按在怀里,一声声唤着,

“锦觅......”

“邓伦你干嘛呢?!”杨紫忽然有些慌乱,她和邓伦认识六七年了,邓伦的反应根本不像是平常的他啊!怎么也推不开,周围的人只当是邓伦已经入了戏,无一不是掏出手机记录甜蜜一刻,“邓伦!!!邓伦你放开啊这么多人呢!!!”

“邓论是谁!”黑衣邓伦忽然捏起杨紫的下巴,强迫她和自己对视。

“杨紫?!”从洗手间解决了问题的邓伦美滋滋的回到会场,刚进门就看见大家都拿着手机照舞台,杨紫正被人死死搂在怀里,最可怕的是,那人居然生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要不是杨紫一直在那人怀里挣扎,他差点以为是什么特效化妆来助兴了。

刹那间,周遭静了,只余下邓伦杨紫互相盯着,哦,还有黑衣邓伦。

“邓伦,是他么。”黑衣邓伦颤着手指向门口的邓伦,眼睛还是落在杨紫身上,“锦觅,你故意气我的对不对,你怎么会爱上别人呢?锦觅,我错了,我真的知错了......求求你,求求你,你不要爱上别人好不好?”

“大哥你是谁啊?!长了张明星脸跟我玩儿什么cosplay啊?!还是说邓伦有个兄弟我不知道啊?!不是师妹你们几个怎么不动了啊?!”杨紫费力的从黑衣邓伦,准确说是不知道是什么人的怀里挣脱,手腕还被那人禁锢在手掌,她杨紫确实是什么阵仗都见过,可这操作任谁都是头一遭啊!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出去谈。”抹了把还带着泪的脸,黑衣邓伦道。

挥袖,将两人收入宽袖,扬长而去。

【3】
 杨紫邓伦两个人花了好大的功夫并在面前人徒手变出团明蓝火焰后,才接受面前这个人是旭凤,是真的旭凤,香蜜沉沉烬如霜里的那个貂哥旭凤。

“那日我落下一滴泪,不想那竟是锦觅的一缕残魂。”旭凤端着杨紫给他倒的热茶缓缓开口,要说旭凤不愧是战神凤凰,一路寻着杨紫的气息寻找,楞是找到了杨紫暂住的酒店,顺着窗户便进了屋,“自那时起,我便将整个魔界托付给鎏英,只身一人四处寻她,机缘仙子同我说,锦觅的残魂碎片早散落在六界无数角落她遍查机缘册也苦寻不得,我担心她那痴傻的性子找不到轮回的路,想引她去轮回。”

“所以,你以为我是她?”杨紫听得云里雾里,干脆也不去转那个脑筋,直接问了自己的问题等旭凤回答。

“嗯,”旭凤回答的也痛快,“也是机缘巧合,我前几日去忘川寻她残魂,不知怎的便踏入了个溯回混沌的漩涡,阴差阳错的到了这个国界,我没想到的是,在这里,我居然感受到她的气息,特别浓烈你懂吗!我不会弄错的,一定不会,她的残魂一定就在这里,我一直循着她的气息找,就找到了你们。”

“杨紫穿着的是戏服,所以你以为她就是锦觅,一时情难自已就......”邓伦扶着下巴缓缓开口,面对和自己长着一样的脸却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旭凤,邓伦莫名觉得自己有点被贬低了的意思,强迫自己不往乱七八糟的方面瞎想,顿了顿,见旭凤饮尽了一杯热茶,一种莫名的不想自己受委屈的情绪涌上心头,撇着嘴又给旭凤满了茶,“所以,你找到她的残魂了吗。”

旭凤点头,伸手捻起杨紫长裙的拖尾薄纱,“在她身上,真的。”

“按你们的说法,人生来三魂七魄,难不成我出生前儿多了一魂?”杨紫倒是极快的接受了这个事实,甚至撸起袖子露出藕臂冲着旭凤晃,“凤凰你看我这身上哪里有锦觅残魂你带走就是。”

旭凤刚欲开口,右手便生出一层寒霜,旭凤额头生出细密的汗,牙齿冷的打着寒战一个字都念不出口,双眼也死死闭上,前一秒还好好端坐的人这一瞬连杯子都端不稳,好好的茶杯从指尖滑落,整个人直直的倒下去,杨紫眼疾手快直接把他捞在怀里,心里还暗自感慨这鸟浑身像块冰一样的凉。

“反噬?按理说你的反噬应该被锦觅的残魂治好了啊。”邓伦有些惊诧。

“可能是......出来此地......饮了些水......”

“我扶着他,你去放热水吧。”邓伦接过杨紫怀里的旭凤,自己抱自己的感觉真的是难以言喻,盯着杨紫毫不计较形象的提着裙摆就冲进浴室,邓伦傻傻的笑着,如果他是旭凤,他也一定会为了这丫头出生入死的。

毕竟这么傻又活得通透姑娘,真的太让人喜欢。

曾有人无数次的问他理想型,他一直不知道到底理想型究竟是什么,漂亮?长腿?气质?还是什么?似乎理想型什么的,一旦心动,就什么都不剩了。

你永远不知道你心动的那个人,与你所谓的理想型差了多少,可你就是喜欢,没法控制的那种喜欢。

“她就在眼前,你怎么,比我还不知珍惜。”旭凤抖着声音念着,“明明,明明和本尊生着一样的脸,心也该是一样的,她傻便傻了,你怎么也傻。”

“大哥,你都这德行了还有力气教训我呢?”邓伦翻了个白眼愤愤道,“杨紫和锦觅很像,看着大大咧咧的,私下的心思很深,还不许别人看出来她脆弱,天塌下来都要自己扛的那种,而且她刚经历了段不算成功的感情,我现在去珍惜,把她吓跑了怎么办。”忽然沉默,见旭凤没出声,邓伦叹了口气,用只有两人听得到的声音喃语,“我们毕竟不是旭凤锦觅,就这一辈子,一步走错,我不像你,我没有来生用来后悔。”

旭凤哑然,原来不论何处何时的自己,都装着一副无所畏惧的样子,做着最脆弱的梦,怀着最软的爱情。

“水放好了,把他衣服扒了丢热水里吧。”杨紫甩着手上的水从浴室探出头,小脸被蒸汽熏得通红,乍看上去就像只熟透了的小葡萄,等着有缘人去咬上一口,留下专属印记。

“来了来了。”邓伦将旭凤的衣服脱了个七七八八,不仅感慨了一下自己的身材是真的好,思来想去还是给旭凤留了一条亵裤,明明光着的是旭凤,却感觉被看了个干净的是自己,咬着牙红着耳朵把旭凤背进浴室,有些暴力的丢进放满热水的的浴缸。

杨紫从自己包包里摸出几个暖宝宝,撕开包装就往旭凤裸在水外的胳膊上贴,“你这火神应该是不怕热的,这个可热乎了,贴上很舒服的。”

“多谢.......”旭凤盯着杨紫看,体内的寒气被俩人这么一折腾居然也逼出去个七七八八,渐渐缓了力气,“只要我找出锦觅的残魂在你身上何处,我便能带她走了。”

“等你洗好了再找吧,你冒冒失失把我俩带走,我得编个幌子稳住庆功宴那一堆人啊!你这种超自然现象我真是不知道怎么编故事。”

“无妨,等下我去抽了他们的记忆便是......”旭凤闭上眼睛将整个人浸入热水,蒸汽氤氲,似有大雾喧嚣。

杨紫毕竟是个女孩子,盯着个大男人泡澡怎么想都不是回事,朦胧中眼神在邓伦与旭凤身上交叠重合,心跳愣生生漏了一拍,干脆捂着心口不言不语的躲出浴室。

这莫名的心动,真不知是因为那个穿了衣服的,还是因为那个没穿衣服的。

“锦觅乃本尊心之所向,你心之所向又是谁呢。”旭凤趁着杨紫躲出去的空当,像是自言自语般低声说。

“我?”邓伦眯着眼睛看向浴室的门,“等时机成熟了,自然花开。”

“花开静待,可你要想清楚,花开需因缘际会甘霖灌溉,干等,等不来。”

“我知道。”邓伦傻傻笑着,“等吧,等她想走出来,我自然伸手迎接。”

旭凤点点头,看来这地界的自己,还是一样聪慧的。

泡了一阵,从冷藏鸟(凤凰)变成了至冒着热气的粉红皮肤的嫩鸟(凤凰),旭凤穿戴整齐,端坐在宾馆的床上细细端详杨紫,仿佛想从她脸上盯出朵凤凰花。

“锦.......姑娘可否坐在我身前,以便我寻找锦觅残魂。”旭凤伸手招呼着杨紫,邓伦倒是紧张兮兮的一屁股坐在杨紫旁边,美名其曰:帮忙。

旭凤手中凭空腾起赤色焰团,火舌一圈圈缠绕着杨紫周身,邓伦看着杨紫额上冒出细密的汗心中焦急,忍不住上手想替她擦拭。

“别碰!”旭凤适时地开口 ,“安心,我绝不会伤她分毫。”

一缕明蓝光亮自杨紫发尾悄然升起,旭凤死死盯着那缕明蓝,火焰系数收回掌中,探身轻握杨紫发尾,另一只手将灵力缓缓注入那缕残魂。

“锦觅吗。”邓伦看着旭凤手中化形成五瓣霜花悬在他手心的虚影开口。

“我要送她去忘川渡河投胎,她魂魄不全,需要很多年才能真正轮回成人。”旭凤甩袖起身,“这一遭,辛苦你们了。”

“凤凰。”杨紫突然叫住几欲出门的旭凤,“你可知,她为何是五瓣霜花。”

邓伦微怔,原来入戏太深的,不止自己。

“花音消四时,残霜坠青丝。”旭凤起身冲着二人深深鞠了一躬,苦笑着看向杨紫,“学了百年,她除了傻气什么也没学去,她的一切,我统却知晓。”

金光闪过,转瞬即逝。

【终】
 再睁眼时,两个人正站在台上,身边的人哄笑着等两人的反应。

“来啊来啊!名场面复原啊!”夏志远挥着自己的月老藤杖反应那叫一个积极,杨紫伸手敲敲自己的头,仿佛做了一场梦。

“花音消四时,残霜坠青丝。”邓伦伸手拉起杨紫的胳膊,将她整个人带入怀中,“不是梦。”

话落,俯身吻上。

一旁不知情的众人都以为俩人这是开窍重现了大家想看的灵修吻,

杨紫僵了僵,忽然想起自己偷蹲在浴室门口时听到邓伦的那句,干脆闭上眼睛,忽略了周遭一切声响,安静的享受着这个吻,面前人。

‘等吧,等她想走出来,我自然伸手迎接。’

其实,你拉我一把,我便出来了。

其实,你伸出手,我便知道了。

等吧,等花开的那天,便一切都美好了。

春天会来的,花,一定会开。










后记:
 我也不知道我哪里来的脑洞写的文字,想写就写了,写的不好,多担待。
 我认识凳子夫妇的时候是花非花雾非雾时期,那时候就在贴吧喜欢他们俩还关注了各种贴
 多年后又巴巴的回来躺平了
 缘分是个圈,兜兜转转,总归是他们
 等吧,静待花开
 晚安,兔头姑娘们

(无关PS,明晚更新蜜糖)

评论(22)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韵Sh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