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又熟悉的温柔的你,一定要幸福呀
【不问归期,未来见】
afd 别管我了让我发癫

【灵修夫妇】不败


魔尊大婚,六界沾些名号权势的皆是收了婚帖,魔界更是张灯结彩,等魔尊带魔后回来,世人皆知,魔尊痴情,寻了那女子五千年,五千年,消磨了人神妖魔的大半记忆,只听说那女子身份尊贵,魔界神界花界千年来都为她留着位子,容颜绝美能叫万花羞含,只知道魔尊大人对她用情一而深,再而醉,终是痴了一生。

魔尊婚帖发的仓促,带着迫不及待的意思,时间大刺刺写着三日后,殊不知那魔尊旭凤等这场婚礼,等了五千年,他筹备了五千年,那墨黑绒面金红绣花的嫁衣,他备了千年,平日就挂在寝宫;凤冠绒花赤流苏,更是每隔百年就叫巧手的绣娘做出一套,生怕她回来时,挑不出喜欢的;满城挂起的凤凰灯,是他任性颁布的命令,魔界每家每户须得在门沿挂一盏凤凰灯,每晚亮起,他生怕哪一日,他的锦觅回来时,路黑无光,会害怕。

五千年沧海桑,魔尊旭凤每日用双足丈量六界土壤,终于将她寻到了。

眉目如初,颦笑如故,只是在他出现在她面前时,她盯着面前顶着黑色斗篷,面容憔悴的他直愣愣的流泪,在熙攘的冬日集市上,泪珠子一颗颗砸着脚下的青石,溅起半寸霜雪,润染一世红尘。

脑中闸口轰炸全开,一瞬间,她全都记起来了。

喜的,怒的,哀的,痛的,全记起来了。

张口,一口血哽在喉中叫她愣是唤不出那一声凤凰,捶着胸,一口血咳出来,转眼已被他带入怀中,冬日风寒,他周身带着暖意,锦觅骤然泄了全身力气,双眼缓闭,就这么枕在他怀里昏去。

再醒来时,已躺在偌大的床上,身边人换了一身魔金君袍,坐在床边,死死盯着她,指尖在她唇畔轻抚,那样子,像是生怕她蒸发了,不见了,初雪般寻不到了。

“醒了,饿不饿。”旭凤哑着嗓子开口,“若是缓不过来,再睡会儿,有我在,你安心。”

“凤凰...”锦觅缓缓开口,声音细弱难以察觉,旭凤听得真切,是在唤他。

身子不住颤抖,五千年,终又听了一次,凤凰......“我在......”

“凤凰......”锦觅睁着眼睛,眼泪顺着眼角划进级软的枕,“凤凰...凤凰...凤凰...凤凰...”

她唤一声,他应一声,徐风伸手握住锦觅裸在被外的手,不住搓揉,五千年,旭凤似乎早就把泪流干了,觉出自己眼眶湿润,伸手欲探时,只听锦觅流着泪,却毫无哽咽的开口问他,

“凤凰你不爱我了是吗?”不等旭凤开口,锦觅便捂着头自顾自地哭喊,“凤凰你不要不要我啊凤凰!我错了凤凰!!!凤凰我爱你凤凰!凤凰,你看着我啊凤凰,凤凰你杀了我吧凤凰!凤凰啊!!!凤凰!!!”

字字锥心,旭凤拼了命一把把锦觅捞进怀里,按着她的头往自己肩膀上靠,将她胡乱挣扎的身子禁锢在怀中,泪水就这么砸下来,她还在怕,怕自己不要她了,怕自己还在气她恼她恨她伤她,旭凤啊旭凤,你伤她何深!任锦觅在自己怀里吵喊疯嚷,旭凤在锦觅耳边一遍遍念着,“我在,别怕,我在,我爱你,没有不要你,我是你的凤凰啊,我是凤凰!”

猛地,锦觅颤着身子推开旭凤,眼神慌乱地将自己整个人躲进床角,双眼哭得红肿,泪水只增不减不停流着,失了怀中温度的旭凤愣愣看着距自己隔着咫尺距离的锦觅心中酸涩。

自己终究,将她伤了。

旭凤不敢上前,他想起那时,他当着锦觅的面拥穗禾入怀,将他们的春华秋实与他人共赏,他伤她气她,只是恨她杀了他,可他早该知道,早该知道是他的锦觅救了他,早该知道他的锦觅为他失了万千色彩,早该知道他的锦觅是受兄长蛊惑,早该知道他的锦觅是因为绝情陨丹,他却不信她,她恨她疑她,甚至亲手伤她,眼看她被自己一掌打出心口血,他......

当年,他怎么,就狠得下心啊。

“锦觅......”伸出手,生怕自己吓到她,生怕锦觅再不原谅他曾做的一切,明明两个人都是受害者,可这两人总是心疼对方比自己多,甚至都是就算被彼此所伤所杀,恨的,都是自己。

旭凤恨自己爱锦觅爱的石药无医,他一次次伤锦觅,不过是逼着自己放手,不过是想把自己整颗心捏碎扔进忘川,不过是执拗的想知道,锦觅是不是,真的懂爱,真的爱上自己了;锦觅恨自己伤了这世上最爱自己亦是自己最爱的人,她受着旭凤的伤害而不言语自己为他所做的一切,不过是觉得自己活该,哪怕旭凤要剐了她,她都卸骨去魂,任他处置......

这世间,唯情字,苦甜参半,又无不至极。

锦觅透过眼中氤氲盯着旭凤看,记忆中的旭凤与面前的旭凤无数次交叠,却如何也找不出一样的神情,她看着他俊朗的容颜,那凤眸中噬泪,颊边还带着泪痕,手就那么痴痴伸着,像是祈食的苦儿,等着她,哪怕是一点点施舍。

他们经历了太多生死,以至于重逢时,都小心翼翼,生怕面前人又像记忆中那样,破了,碎了,陨了,再也不见了。

锦觅一时不知如何形容此时的旭凤。

旭凤眼中情绪难叙,心疼懊悔,又是满腔爱意,那高高在上的魔尊,昔日的战神,千军万马一剑挥灭的旭凤,就这么痴痴等着她的回应,不敢凑近,不敢言语,锦觅想了许久,终于觉出旭凤眼中,她从未见过的神情是为何物。

是恐慌,是生怕得不到回应的恐慌。

喊过,哭过,恢复仙神记忆的不适也通却好了,锦觅定了定神,泪仍不断,含糊着,沙哑着一副嗓子开口,“凤凰,你,还爱我吗。”

“锦觅,你可还怪我。”旭凤不敢耽搁,赶忙开口,另一只手也探过来,将整个怀露在锦觅眼前,“锦觅,我找了你五千年,让我抱抱,哪怕你不爱我了,让我再抱一下,我此生,只爱过,只爱你锦觅一人。”

身子被撞入怀中的人儿撞得一晃,低头将脸凑近锦觅发鬓,贪婪的吸着她周身的味道,锦觅就这么抱着旭凤流泪,口中一刻不停的喃着凤凰,旭凤也就一刻不停的应着,手臂越圈越紧,失而复得最动人,他一定要抱紧,让锦觅感受到他旭凤,这积了五千多年的爱意,这炽热灼心的爱意。

终于,锦觅从旭凤怀中抬头,她想好好看看旭凤的眉目唇齿,把他的样子烙在心口上,看得出神仔细,只觉得旭凤的眉眼在眼中慢慢放大,之至唇瓣传来熟悉的温润,是旭凤的吻,唇瓣被旭凤轻轻挑开,两人泪水就这么混入绵长的吻,唇齿交织,旭凤一分一毫探着锦觅口中全部角落,泪水苦涩,却被两人生生品出甘甜。

不知缠绵多久,旭凤记着锦觅身子还不算大好,也不敢逾矩半步,只是一直抱着她,锦觅则是枕在旭凤心口处,听着他的心跳,一拍都不敢漏了。

“你被我带来魔界除了我以口渡给你的汤药外就再没吃过东西,我一早给你备了饭菜,多少吃一点,好不好?”旭凤伸手抚着锦觅侧脸,轻声开口。

“嗯。”锦觅应着,抱着旭凤的手却不放,泪已流过,旭凤忽然就笑了,一切真如他所说,重新开始了,干脆将锦觅一把抱起来一起落座到一旁的紫藤软榻,将锦觅依在自己身上,挥手施法将满桌珍馐唤到身前,取一副碗筷在手中,一样样捡起送到锦觅嘴边,锦觅吃着只觉得每道菜都刚好是自己最喜欢的味道,咸淡,鲜甜都是她最喜欢的程度,分毫不差,“这菜......”

“找了你五千年,我总想着,等你回来,我须得把你宠成我的六界第一傻丫头,除了处理公务找你外,我便在六界学了六界名菜,我记得你每样喜好,每日都做,每次都想等你回来了,我就亲手经这些饭菜喂到你口中,终于,这么些菜,被你吃到了。”旭凤轻描淡写的说着,又伸手斟满了桌边的琉璃盏,“这里面,是当年你埋在栖梧宫门前树下的花酿,我偷藏了几坛,从不敢喝,你回来了,我又能喝到你的桂花酿了。”

锦觅抹了把嘴,探身拿过桌边的琉璃盏,仰头喝了满杯花酿,回身转头就吻住旭凤,满口花酿被旭凤吞去大半,甜糯酒香盈着鼻翼,两人又忘我的相拥深吻。

兜兜转转,终于,重逢。

三日后,魔界点燃了全部凤凰灯,六界齐聚魔界,锦觅终于穿着旭凤备了千年的凤冠霞袍出现在众人面前,旭凤站在高台上,就这么直直望着锦觅在月下仙人红线的牵引下,踱着缓慢的步子跨过级级台阶,一步步向他走来,红线的另一头,正攥在旭凤手中,丝毫不殆。

他做过无数的梦,梦中,她穿着嫁衣,笑的极美,眉眼都笑的弯着,多少次他从梦中惊醒,却是旁侧无人,只能叹着气坐起身,盯着一旁的嫁衣出神。

今日,她终于,穿上了嫁衣,向自己走来。

他们曾爱,曾恨,曾亲手将对方的心狠命揉碎。

好在,他们从来都爱着对方,这一颗心,从来都只有彼此。

‘繁华三千,这世间万物,我只要锦觅一人’  ,  ‘我从来要的,只有一个凤凰。’

好在生生死死,他们终于,都得偿所愿。

近了,旭凤伸手拉住锦觅的手,将她揽在怀中,当着众人的面,掀开锦觅头上的盖头,俯身便是一吻。

“本尊与吾爱,早已失去双亲,自无高堂,至于第二拜,本尊便是地,何必拜天,方才一吻,便为夫妻对拜,”不等满堂宾客私论,旭凤便开了口,“五千年,魔后,从来仅她一人。”

铺天盖地的参见魔后,震得锦觅耳痛,脸上带着些勉强挤出的威严俯视众生,暗暗伸手掐了下旭凤的腰窝,抬头恼他,“凤凰,你这样不合规矩!”

“这天底下,唯有你的话,才是我的规矩。”旭凤悠悠开口,手臂收的更紧,台下人的拜见声他也充耳不闻,只是低头笑着,看着怀中人儿的脸。

“锦觅。”

“嗯?”

“我爱你。”

“凤凰。”

“我在。”

“我也爱你。”

魔界凤凰树刹那间生出了满树朱红凤凰花,满城花香,醉人心扉。

凤凰花只开两季,一季缘起,一季缘灭。

旭凤远远望着凤凰花,忽而笑了。

这一回的凤凰花开的极美,芯蕊化金,瓣炽蕴火,叶染霜雪。

这一季的凤凰花,终是,常开不败。










后记:原本看着书,不染从耳机传来的刹那我便哭成傻子,说不清缘由的难过,干脆把书本放在一边,敲打一个小时,这就有了不败这篇文字。
我想着,五千年,旭凤一定做了很多,知道了很多,痛苦了很多
我想着,锦觅被冰火两重击中前,并没能真的得到旭凤的原谅(原著)
我文笔拙劣,表达他们的爱并不完全
如若喜欢,承蒙厚爱
愿天下相爱之人,终成一对佳人
写完了,也发了,我继续看书去了
晚安,愿诸位好梦

评论(30)
热度(88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韵Shar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