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又熟悉的温柔的你,一定要幸福呀
【不问归期,未来见】
afd 别管我了让我发癫

【好桃】七夕(点梗)

“赢了。”语气有些平淡,攥着手机的手骨节却微微泛白。

“什么赢了?”凯玉拨弄着面前咖啡杯里的冰块,有些迷茫的抬头,“子韬你已经塞着耳机盯手机盯两个多小时了,歇歇眼睛。”

长舒一口气,翻开微信打了几个字,发送,如释重负的放下手机,攥起咖啡杯,连鼻尖都埋到杯子里,狠狠灌了大口,眉眼里溢点了出笑意。“没事,这就歇。”

今天的美式,莫名泛甜。

千里之外的杨文昊捂着胃,五味杂陈,历史最佳成绩,离冠军一步之遥的亚军,想着自己自己还渗血的胃,深深吐出口浊气,试图用这个理由原谅自己。

掐着胸口的衣服埋着头走出会场,将一切欢呼喜悦抛在脑后,胸口的疼痛终于抑制不住,有些无力的架在陪行的石头肩上爬上出行的车,强扯着嘴角憨笑,“耽误你跟着大伙儿庆功。”

“......”少话的石头歪头斜了他一眼,满脸都是‘你这个人怎么一生病就说浑话’的表情,伸手拽过车里的保温杯,打开,递到杨文昊面前。“喝水。”点点头,也不伸手,微微张嘴等着石头喂过来,石头认命的把杯子递过去,看着杨文昊小口硬咽了几口温水,终于想起了什么,挠挠头,“哎你手机开机了吗。”

杨文昊有个习惯,每当遇上什么重要的比赛,他会将手机关机,将自己与世界隔绝,将整个人,整颗心,整片灵魂都灌注入彩排,他要保证自己心无旁骛地排练,偌大世界只剩自己与舞蹈的博弈,输赢只在顷刻,身边几个朋友谁也管不了他,也都习惯了他舞痴的状态,除非是看他跳的时间实在太长长的离谱,才会上手直接拔音箱线,把杨文昊按在一边休息。

杨文昊仿佛受了个旱天雷,一口水呛了嗓子猛烈的咳,翻命似的在随身的黑色皮编包里乱翻,掏出了两罐都吃了一半一模一样的胃药,两顶帽子,一个钱包,找了三天的酒店钥匙,终于在一片狼藉中翻出了手机,捧着命根子就按开机,也不管自己脚下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是多么漂亮。

“韬这几天一直问我们你状态,知道你关机的习惯。”石头也翻出手机,翻出微信在杨文昊眼前晃,“看。”

杨文昊带着点迫不及待的意思,瞄了几眼石头的聊天记录,满屏都是杨文昊三个字,还有些不知道石头什么时候拍的他练舞的视频,杨文昊失笑拍上石头的后背,“你这算是接线员还是卧底。”

石头收回手机,转转眼珠子想了想,伸出手“火锅,两...三顿。”

“附赠一周咖啡,”低头翻开微信,置顶的消息显示着三条未读,猜测着小孩儿会发些什么给自己,做贼似的点开,石头很识相的别过头,干脆和自家老婆煲起电话粥。

[我的独家冠军昊昊,辛苦了,胃不太好吧。]
[杨文昊我想你了]
[等你忙完,咱们LA见。]

杨文昊一遍遍读者这三句称得上简短的话,嘴角的幅度随着默读的次数上扬,指尖在屏幕上搓滑,多希望这屏幕是个破次元的通道,能伸手过去,感触对面恋人的体温,手指飞快的在屏幕上敲打

[我也想你。]

杨文昊翻开手机日历,上面标记着大小事迹,健忘患者的挣扎日常在日历备忘上一览无遗,十九号还有一场裁判要做,然后就可以休息几天了,忽然17号的数字外圈着一圈粉色的心形,右下角蝇头小字标着,七夕。

正犯愣一时想不起七夕的意义,就听到石头用温柔到滴出水的声音轻声说着,“老婆,七夕快乐,等我回家。”

杨文昊这才转过神,黄子韬不爱过节这件事他是知道的,可毕竟这是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情人节,杨文昊觉得自己作为男朋友决不能失去仪式感,就算迟到,也一定要把该做的做好,重新翻开手机,不等打完字,和黄子韬的消息栏就多了一条消息,是对面那人先发来的,很简单的七个字,[七夕快乐,我爱你]。

杨文昊掐着手机,一个字都打不出了。

“到医院了,昊哥石头哥你们先去吧,我去送淡姐去机场。”司机小哥儿回过头看着两个人开口,杨文昊点点头,道了句谢谢便在石头的搀扶下下了车,有老胃病的人大概都有同感,胃病犯的时候,就好像心口被人插了一刀,刀伤生着倒刺,持刀人还握着刀柄缓慢旋转。含胸弯腰端坐窝身时的痛感,远要比站着行动好得多。

挂了夜间急诊,跟医生交代了病情,大概检查了一圈,便被医生下了挂水通报,杨文昊乖乖躺到病床上被医生数落,最巧的是值班护士是他粉丝,小姐姐边给他输液边心疼,找血管扎针时都分外小心,生怕弄疼他,护士姐姐终于忍不住,看着杨文昊血管分明的手开口,“杨文昊你看你瘦的,你的胃可不能再祸害了,好好养,胃出血不是开玩笑的,我值班还没来得及看KOD,你们一定又拼命了吧。”

杨文昊面色如纸地笑,石头站在一边心里不是滋味,杨文昊这个人,谁都对得起,唯独对自己狠得下心,医院的白炽灯惨白,光打在杨文昊身上,衬得他白的发光透明,看似一股风便吹破的人,究竟哪里来的坚强。

“石头你先回去吧。”杨文昊倚着病床开口,“不用管我了,我输上液就没事了,你回去休息吧。”

“没事,穆童等会儿就到,我们几个轮班。”石头摸着后脑勺,“我出去和我女儿视频,你睡你的,我就在门外,有事喊我。”

点点头,示意石头自己一定乖乖休息,石头这才放心的回过身,石头女儿是个漂亮又伶俐的小姑娘,招人喜欢得紧,圈儿里生了儿子的兄弟总因为谁能和石头做亲家闹作一团,曾经杨文昊也是其中一员,可自从见了黄子韬,每次他们闹时杨文昊都附和的笑,不再参与这个酒后话题,大概自己,没机会了吧。

他也不想有了。

有黄子韬,就够了。

微信视频的铃声愉快的响着,是他的新歌默默,杨文昊用没挂水的手举起手机,用手机背面充当镜子看了看自己的脸色,白的不能再白,他看到会担心吧,认命的点开视频。

“杨文昊,”对面的人带着耳机,看背景像是缩在房间自带的飘窗上,眼里满是期待的喊着他的名字,“杨文昊。”

“我在。”杨文昊咧嘴笑着,见了他,什么病都好了。

“你在医院。”黄子韬笃定地开口,“胃出血不是几天能养好的,你来LA吧,我带去我当初养伤去的疗养院,那里安静。”

“没事,不用,我自己养养就好了。”

“你会不会养我还不知道?”黄子韬翻了个白眼,活像只被触了逆鳞的猫,“比赛期间因为胃出血进了几次医院,挂了几次水,自己掐着胃缩在角落几次,熬了几次夜,”黄子韬忽然认真的盯着屏幕中的杨文昊,“我都知道。”

“我不是冠军。”杨文昊忽然低下头喃语,“我不是,你知道我不是,输了,而且输的挺惨。”咬着下唇,满心满腹的不甘,不是输不起,只是在爱人面前,名为脆弱的东西会无限放大,像是块儿吸满了泪水海绵,见着他,明明他没那么用力,可那些苦水,都挤出来了。

一滴不剩。

“我管他裁判怎么决定的,你就是我的冠军。”黄子韬正色道,“胃疼不疼,是不是好疼啊!”边说边冲着镜头挤眉弄眼,做出一副痛不欲生的表情,精致的五官皱作一团,嘴角还是上扬的,怎么看都惹人喜爱。

杨文昊被逗笑了,那摊苦水被黄子韬和了一罐蜜糖,甜的不可形容,“是啊,好疼啊 ~~~”明明真的很疼,真的疼出一身冷汗,可那人似乎有魔力,就像小时候磕了腿,妈妈会伸出手摸摸头,嘴里喃着‘呼呼痛痛飞走啦’,真的就不疼了。

“给你看个东西。”

黄子韬亮出手上的尾戒,极美的钻戒,这牌子杨文昊认得,很著名的婚戒品牌,这牌子有的款式还有个特点,只卖成对不卖单只,大概是成双入对的暗喻。黄子韬的眼光一向很好,就像杨文昊形容的那样,这人骨子里就带着潮劲儿,硕大的钻石戴在他尾指上丝毫不显得违和。

“很好看,适合你。”

“杨文昊,你心不在焉。”黄子韬低眉,“是不是太累了。”

“咱们结婚吧。”

“???”

杨文昊忽然闭上眼睛,仿佛恐高患者咬牙要去蹦极一般的赌上尊严的一搏,“咱俩在一起其实不久,但是我觉得,我想结婚了。”把手机贴在心口,“你听,听到了吗,就这种特别快的心跳,就这种慌乱的心跳,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开始了,我本想着等稳定了,等你有结婚的想法了,我一定设计一场盛大的求婚仪式,我什么都不要了,什么都不要了,就想要你,可是刚刚我就很害怕,我生怕有一天你跟我炫耀你无名指上的戒指,我怕那戒指,不是我给你的,今天七夕,今天是情人节,所以,”将手机从胸口拿开,盯着屏幕那边完全愣住的爱人,忽然就不敢再说下去了。

耗尽了全部勇气,如果得不到肯定的回答,那着一腔热血,要如何安置。

沉默良久,两个人默契的闭口不言,仿佛求婚根本没发生过,杨文昊仰着头,盯着花白的屋顶,他在猜,猜这一次会有多少种结局,多少种幸福或不堪。

“杨文昊你真的是王八蛋。”黄子韬失笑,眼角闪着光亮。

“韬,你不用......”

“太草率了,重说。”黄子韬调整了一下坐姿,“如果你想亲自给我无名指套上戒指的话。”

杨文昊猛地低头看着屏幕,双眼通红,明显的憋着不敢哭,颤抖着双唇,直起身子,理了理衣角,“黄子韬,咱们,结婚吧。”

黄子韬撇着嘴,显然有点莫名的不乐意,“你应该说,我帅气无敌可爱宇宙第一帅世界第一man的亲亲男友黄子韬你愿意娶我吗你愿意和我结婚吗我发誓一定超爱你胜过日月星河柴米油盐七舅八爷三姑六婆......”杨文昊焦急地听着,挂水的手紧握着杯子的边角,没注意力度,鼓了好大的筋包而不知,任黄子韬说了一大堆话。

耳边嗡响,置身仲夏蝉林中般的混乱。

“杨文昊。”嗡声中,传来黄子韬清亮的呼唤。
“你看着我。”机械的抬头,耳朵和脸红成一片火烧云。
“我说,好。”

周遭忽然静了。

夏过蝉落,停风滞雨,万籁俱静。

“你说...”

“我说,好。”

-------------MR.V  DIARY

我是勇敢的人,我敢在外人面前拥你入怀,我敢在夜深人静时倾诉满腔珍爱,我敢在你歇斯底里时在你口边,递上手腕。

我又那么懦弱,我生怕一不小心你不要我了,我生怕你身边的人待你比我好,我生怕我诺的一生一世,你不信。

幸好,我一切的懦弱,都被你打破。

幸好,我只要你。

亲爱的,七夕快乐,我爱你。

那种生怕在婚姻里错过你的爱你,那种非你不爱的爱你,那种,那种无法形容的爱你。

总之,自此以后,余生多谢。

评论(29)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韵Sharon | Powered by LOFTER